不死之翼

我第二次拿这个标题写文,但这次我决定写点开宗立派级别的东西。我的意思是,这是一篇门兹——对,没错,门先生的门,阿兹克的兹,是不是很离谱?能接受的话再翻下去吧!




伯特利·亚伯拉罕从不展现祂的翅膀。


每个天使都能长出翅膀,每一本神秘学书籍都证明,天使翅膀的对数证明着他们的实力。事实上,对祂这样的天使之王来说,只要愿意展现,这不是难事。


但即使在第三纪,祂也从不如此。伯特利·亚伯拉罕会坐在屋檐边,或者坐在门廊上,看造物主的神国来来去去的圣徒,看那些偶尔会出现的那些侍奉造物主的天使。


天使们的羽翼并不全然洁白,有纯白、有深黑,也有灿金色。羽翼的颜色关系各个天使的序列,也关系祂们的性格。这些知识很快成为亚伯拉罕家族记录的一部分,成为神秘学根基的一部分。


但无论什么色彩的羽翼,都不是不死鸟那样沾染着淡黄油污的那些。


那一种只属于亡者,属于“亡灵之神”的眷属,属于阴暗角落里的部分。


——伯特利·亚伯拉罕也没怎么见过不死鸟。或者说没机会。


那位远古死神格蕾嘉莉的陨落让不死鸟种族在第三纪就尤为稀缺,只能在信仰不死鸟的城邦见到祂的雕塑,或者从远古的遗民口中听到不死鸟从苍白火焰中死而复生的传说。


作为老朋友,赫密斯就带来过不少信息。“祂们还挺中意门的权柄,”外貌老迈的观众途径的天使笑着说,“我记得祂们一定会让自己的住处复杂得如同迷宫。”


伯特利·亚伯拉罕对此的评价是:“也就那样吧——擅长利用灵界的特殊,但完全没开发出更多的用途。呵呵,看来,死神的脑回路想必也是死的。”


作出这样嚣张的评价是祂已经完全掌握门的权柄后。即使如此,这位“门”先生依然下意识回避着和不死鸟有关的城邦,或者在灵界漫步时直觉地绕开冥界。


那位不死鸟的始祖对“门”先生其实没有任何影响:祂陨落已经很久了。而祂也没有真正完全容纳过“门”途径的权柄,更谈不上留下什么烙印。


也许……“门”先生的视线匆匆扫过冥界的边缘。顶级占星人总得对自己的直觉有准确的把握——也许祂并非避讳什么,只是单纯厌恶着死亡的气息。


死亡。逝去。不死者的不死不过是另一种意味的生,而就算是不死者也有真正存在的死。当复活和新生的并列成为伪命题时,人就不再对再生抱有多大的乐观。死亡究竟不算太让人害怕,但它让人厌恶。


也因为同一个原因,“门”先生更不喜欢去拜朗帝国闲逛,即使这绝对是旅行家可以轻易做到的事情。


只有要务在身除外,比如回收门途径的非凡特性的遗留。不死鸟的遗留依然是学徒途径中不可忽视的有力的部分,而拜朗不留余力地收集这些不死鸟的遗产,独揽下死亡的象征。


就为了这么一件事,“门”先生有注意到,有人已经注视我许久了。


也许不是人——这位摆渡人没有率领死者的军队出现。祂先是以羽蛇的形态出现——在察觉某种基于血脉的联系被隔断时又明智地化为人形,蛇一样的眸子冷冰冰地盯着这边。


嚯,序列三的羽蛇,天生的神话生物,如此依赖血脉联系,大概率是死神的亲子了。“门”先生的判断非常迅速。


所以说处理古神遗留的部分就是麻烦,在这位古神过去主要执掌的权柄也有了继承者后,这种事情变得更加尴尬,遇上今天这样的情况——正面碰上真神的亲子,无论是否动手都有点儿不合适。


“我只是来收走其中一部分。”“门”先生只能选择言语交锋,暂时的。


“拜朗土地上的一切皆为冥皇与亡者所有,你又以为你是谁?”


死神的亲子看上去还不太莽撞,至少没有直接攻击过来。不,应该说,仅仅序列三就敢于直接在天使之王面前现身,还毫不避讳地直视对方,已经有够莽撞了。


怎么办呢?要知道,如果不是祂同那位死神血脉的联系让自己觉得棘手而不好动手,祂也没有这样盯着天使之王的底气。


“门”先生心情忽然有些晴朗。祂没接话,但脑内尽是轻飘飘的联想:把我盯走也能算大功一件吧……不知道拜朗的运作方式是怎么样,死神的亲子都会被分配一部分的领土,分配下管辖和参与战争的任务?那最后功劳最大那个辅助执政?南大陆都还没统一呢,亏得所罗门都懒得管你们了……


这么想的时候,水晶球隐约指引着“门”先生往某个方向看去。祂便立刻招呼了那个还太年轻的摆渡人。


“唷。你看这个?”


周围的环境如同荡漾起湖波一样泛着涟漪。“门”先生探手过去,找到了一枚隐藏得很好的羽毛。


羽毛在光照下一圈圈地往外扩展着暗蓝色的流光,似乎激荡着空间,要撕开什么来。


“真漂亮,有学徒途径的力量残留……呵呵,确实是那位‘不死鸟’的遗物。你看,它不像死神途径常有的那些一样总沾染着淡黄色的油污,也不显得苍白……”


“无论是何者的遗物,”摆渡人再次开口了,“拜朗土地上的一切都不会为你所有,除非你打算成为亡者的一部分。”


“通融点吧……唉,好吧,不死鸟的遗留对你们来说也很重要,不管是不是你们的途径。毕竟过去那位充分利用着灵界的特殊,没有学徒们的帮助,你们大概会在不知什么时候被祂的布置摆一道……就算羽蛇有着和不死鸟一样的羽翼,却未必能同样迅速地遨游在灵界中?”


摆渡人可能被“门”先生的打趣激怒了,周围的环境一瞬间也阴冷下来。


“等一下,我真的很讨厌这个。我觉得每个人类都讨厌死这种感觉,所以这玩意我会赠予你——赠予!现在我可以走了吗,还是说需要我解释它的作用?”


“它本就是艾格斯家族的财产。”死神的亲子倔强地又重复了一次。


“好吧,它的用途是让人能在灵界都找准定位,或者在灵界开辟一定的、能和现实产生交互的区域……用的时候捏着它就好。没什么副作用,因为它本来就不含什么非凡特性,保守估计能使用上那么两三次吧。”


“门”先生打了个响指。羽毛轻飘飘地飞到那位死神亲子的掌心,像落下轻柔的一吻。


“唉,这种层次的物品就算交给亚伯拉罕,也太无用了。进献给所罗门还勉强。”


死神的亲子毫不领情一般一把抓住羽毛,眼神写满了“你可以走了”。


“你的羽翼还没丰满呢。”“门”先生看着祂的反应,几乎忍俊不禁,“虽然说是天生的神话生物,现在也仅仅是摆渡人——仅仅是。如果不是你的血脉,和我对视的资格都未必有。至少到序列二的层次吧!到天使的位阶,真正长出足以翱翔的双翼,才有资格俯视地上的人们。”


“到了死亡的终点,你和那些人都一样,冥界对人和天使都一视同仁。”


死神的亲子毫不客气地反击。显然,祂意识到“门”先生在嘲笑祂,嘲笑祂的序列还太低了。


“没必要。我和人类也没什么两样吧?我也同样走在生者的国度中,同样走在坚实的大地上。你们的拜朗不适合任何人类生存,至少是活着的人类……死亡不是终点?那是因为你们仍未死去,却沾染了一身死的气息……”


“门”没有动弹。但周围的空间仿佛荡起了涟漪,似乎要发生什么变化——这就是要“传送”的表现了。


就在这时,一对青铜色的眼球忽然飞出,落进了行将离去的人的掌心。


——“门”伯特利·亚伯拉罕真正的目标,一份“秘法师”的特性……也就只有这个层次的特性能让祂在感应到它时趁机作了布置,开出一道即使萨林格尔亲自降临都无法阻拦的离去之门。


空间激荡产生的风流中,“门”先生身后宽大的披风随着灵界的变化招展起来,洋洋洒洒地像要触及天际。那同不死鸟,同任何天使的羽翼都不同,它不来自任何非凡,也不会带来任何权力,只是那样飞扬着,在每一个旅法师的背后飘展。


人类和不死鸟总归不同。人们不需要生出羽翼,也能翱游天空。在死神的亲子的瞳中,言行怪异的天使之王留下一串大笑,如候鸟一样飞出了死的禁锢


——end



你好,我真的尽量恋爱脑了,我写得不像不代表我不是jpg

私设的门很讨厌死的气息,这样祂最后的选择就变得更有意思了捏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诺瓦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