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04)

-理诚视角回



04 你究竟有几个好弟妹


“抱、抱歉,你没事吧……”

理诚困惑地看着眼前的人:分明小声碎语着道歉的话语,却完全没有留下来查看他情况的意思,刚刚飞冲过来把自己撞翻的人只是拐了个弯,立刻又要跑开了。

“好没礼貌啊,哪个班的……等一下!喂!”

理诚刚恍惚了一下,立刻往试图逃离的人跑掉的方向追了过去。

如果他刚刚没看错,那个人手里拿着霦的饭卡!

被叫住的人好像愣了一下,一下子跑得更快了。理诚拿出小学短跑50米全市第一的劲头,才勉强缩短了距离。前面的人虽然因为娇小的身材(说白了就是腿短)而步伐略小,却一直没有疲惫的迹象。直到理诚抓住肩膀,这人才认命一样停下脚步。

“抓到了……你这小偷!”

“什么小偷,我不是!”

“小偷”很大声地反驳着,却没法阻止理诚一把抽走自己手上的饭卡。

“哈,你看,这就是证据,这根本不是你的饭卡——”

“那,那是,”“小偷”露出了一副可以被认为是“委屈”的表情。

“——那是我哥哥的!”

“……?”

理诚至少怀疑了三秒钟自己到底是不是霦的堂弟。

“好了,不要开这种玩笑了,给我去跟原主道歉。”理诚(当然)根本不认同这种狡辩,很没绅士气度地抓着“小偷”的领子往教室的方向走去。被抓到的“小偷”鼓着腮帮子,完全没有反抗的办法。

“霦霦霦——你看,我抓到了什么——”

至少有十多个同学顺着这一声大嗓门过去,看到了提溜着一个明显比这里周围所有人都要小那么三四岁的女孩子的理诚,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猎艳去了。

“霦霦霦,就是她,我刚刚看到她偷了你的……”

“我去,晓枫?你不是去打饭了吗?”霦的表情比周围同学的还要震惊。

“…………?”

霦霦霦难道真有一个连他自己都不认识的妹妹?理诚头脑风暴了。

 

“对不起,我忘了跟理诚说了,理诚是我堂弟,呃,他一直住我家,和亲弟弟也没什么两样了。理诚,这是晓枫,是我……小学时认识的学妹,那时候比较小不懂事,既然比较熟就私底下拜了把子……还是叫什么来着,反正就是认了义兄妹。哈哈,之前感觉告诉你会被你嘲笑,毕竟都是小学的事情了。

“哦,对,她是之前就搬来G市的,听说我也转学过来了,她们学校又刚好放假,她就说想来我的学校参观一下,提前感受高中生活。”

霦眼都不眨,迅速吐出了一长串话。理诚没听进去多少,只觉得有点憋屈:明明是我先来的……还以为能帮上霦霦霦的忙了,结果居然是误会。干嘛啊,为什么世界上要存在这么一个霦霦霦的义妹啊!

“反正现在也是午休,理诚,你闲着的话要不带晓枫逛逛?呃,她可能会迷路……”

我不要!!!我为什么要带一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霦霦霦的妹妹闲逛啊!我看会迷路的只有霦霦霦,让她自生自灭好啦!理诚在心里大喊大叫着,却还是一脸不快地点点头。

毕竟是霦霦霦的委托……

“我不要。”晓枫小声地说。

“……为什么啊,霦霦霦都拜托我了,你还想怎样啊。”

“可是,你刚刚……”晓枫小声嘟囔着,“你也没有跟我道歉……”

“…………”麻烦死了,好想一走了之,好想什么都不管啊。虽然充满了抱怨,已经有了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的理诚还是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说起了自己都觉得尴尬的道歉话语。

 

“话说回来,你以前在M市哪个中学?”

带着晓枫往花圃那边走去的路上,理诚漫不经心地扯着话题。

“……我不记得了。”

“这也能不记得的吗?”

“嗯。”晓枫没听出理诚话里的嫌弃意味,把注意力完全投放在路边盛开的紫阳花上。

“这里就是花圃——”

“不是,花圃在前面,有月季的那种……”

“啊,可是这个好漂亮。”

“绣球花哪都有吧,你怎么一副没见过的样子。”

“我没见过,我有好长时间哪里都不能去,有……我忘记多长了。”

“……哈?”

接不上话的理诚,只能困惑地挑着眉看晓枫转来转去。

“呀——转校生!”

一个相当陌生的声音突然响起,理诚没有受到多大惊吓,只是回身就注意到一个举着相机的人,趁他还没有任何反应,已经“咔嚓”一声把理诚的面容照了进去。

“你怎么带违禁品!喂,禁止偷拍!”

“啊,是吗?违禁啊,太惨了,被老师抓到的话我就要被处分了,是不是?”一个脑袋从照相机后移出来,栗色长发的女性咧着嘴轻笑一声,“那就只能把这台本来就属于学校的照相机交上去——”

“属于学校……我去,你是校报的……”

“反应太慢了,唉,现在的学弟学妹一个两个的都不太中用,捕捉新闻的敏锐度不够就算了,连当被采访者的觉悟都没有。”栗发女生扬了扬胸前的校报记者证,上面明晃晃写着“高二(五)班小小”的字样。

“转校而已能有什么好采访的,别看了,回去——照片也删掉!”

“哈?谁要采访你?你有被采访的价值吗?”小小嗤笑一声,把视线转移到了一边的晓枫身上,“这又是哪个年级的人?不会是小学六年级吧?”

“……”理诚多瞄了两眼小小,很想说以你这比晓枫还矮了起码三四厘米的身高,还是你比较像小学六年级。“是访客,我的——堂哥的妹妹。怎么?不是校内的人你也要拍?”

“没兴趣,算了吧。不过还挺可惜,你们转校过来的时间刚好错过了社团招新。”

“有什么可惜的……”理诚对社团一点兴趣都没有。

“可惜啊,可惜你们没见到我们学生会会长‘大人’呢。”小小眨眨眼,笑着摆摆手走开了。

谁管你们学生会会长啥样,会长要是叫绚濑绘里我还考虑一下。理诚在小小背后做了个鬼脸,回头就看见晓枫躲在自己身后。

“嚯,胆小鬼,知道害怕大人了吧?”理诚第一反应是冷嘲热讽一番。

“……”晓枫用力摇了两下头,指了指小小的背影,“那个盒子好恐怖……”

照相机?照相机有什么恐怖的?理诚一头雾水。

-TBC

评论
热度(3)

© 雅·诺瓦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