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

*时间轴是正篇完结后,蒙门蒙无差

*含大量私设门先生性格





祂有些惬意地找了个靠窗的位置,这儿木制的栅栏上头挂了一盘吊兰,花和藤就垂到祂头顶,遮住了本来要投到书页上的阳光。


咖啡店里总摆着几本小说,供那些终日悠闲的富人在咖啡味道间消磨时光时阅读。祂拿到手那本是新的,看着像短篇故事集,但祂知道那是“愚者”的信徒们的杰作。


祂估计这是“愚者”本人的意思——将那些本来不为人知的牺牲创作成脍炙人口的故事,让牺牲者以这样的方式留存在历史中。祂毕竟是个解密学者,解读他人的想法对祂来说不成问题。


祂嗤笑一声,对祂解读出来的那个“愚者”的想法不以为意。


『这是个蹩脚的掩饰,“愚者”先生显然试图以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崇高者”的敬意,这让“愚者”看起来更像个人。』


——但“愚者”、或者如今的“诡秘之主”真的还能算人吗?祂甚至有把握,连这份让人感到蕴含着不舍的敬意,都愈加偏向根据判断作出的决定。『如果我是人,我一定会感怀于这些人的付出而试图做点什么』,那个“愚者”肯定是抱着这样的理念出发,祂猜。


所以祂抱着嘲意和些许好玩的心态翻开书本,从目录里看出那些根本没有明写的名字。这一篇写的是为了拯救无知的人们默然牺牲的底层警官、那篇写的是将未来托付至年轻人手中的族群长老;怀着无可磨灭亲情又被亲人亲手封印的先驱者、恐惧与悲哀中意图抛弃过去的孤独者、在阴谋诡计中遭到扼杀的爱国者,跃然纸上,试图向人们阐述“英雄”的概念。


人类真喜欢类似的概念,祂想。


祂草草翻看着,从一开始的兴致盎然变成索然无味。“都一个样,”祂想,“符合人类审美的角色为了某些认定的事物死了,所以被叫作英雄。人类真喜欢英雄。”


祂看到不认识的角色,不用猜都知道这又是个俗套的“牺牲”剧本,祂立刻翻过了几页。他看到熟悉的角色,下意识的,祂又想把这几页翻过去,直到整本书就这样翻完,但祂的手适时停下了。


祂像是发现了什么非常新奇有趣的事物般咯咯笑起来。“伯特利!”祂想,并且立刻肯定了,“你都被写进来了,你也被这些人当成英雄了?”


祂抱着对老朋友的揶揄心态去读这个老旧剧本,和其他的故事一样的牺牲剧本。越看祂越觉得写的不像:伯特利是为了祂认定的事物去死的,祂是英雄吗?这个角色,隐忍又伟大——伯特利,你给别人留下的印象居然是这样的!祂忍不住偷笑。


祂才是现在最了解伯特利的那个,之前的都死了或者疯了。


祂清楚地知道伯特利和英雄的名字沾不上边:祂像个小偷,伯特利就是无法无天的强盗。伯特利根本不屑于遮掩自己的名声,毕竟窥伺伯特利的权柄的才是需要隐藏的那些;伯特利总同祂一起合计阴人,看着那些落入陷阱的猎物大笑;伯特利总没有需要留心的事物,“我信奉我自己,我也只在意我自己”;伯特利也没有恐惧的事物,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门”先生,祂想,伯特利应该能把一切恐惧封印起来。


祂想来想去,除了最后死了这点,实在不觉得伯特利像书里的角色。


伯特利根本不会忍辱负重,而是策划一手将重担施予自己的人拉下水的好戏——伯特利根本不会害怕什么事情,从来没有过——伯特利根本不会为了素昧平生的人献身,也不像书中这样悲情,苦闷,纠结——伯特利最清楚自己了!


暗笑许久,祂又不打算戳破读者对伯特利的幻想,决定就这么让那个可怜、孤独、悲情又凄惨的迷途旅人的形象蒙骗不认识伯特利的人们。


这不是为了人们的三观着想,纯粹是祂找到了更棒的事情:祂了解根本不像是英雄的伯特利,因此也决定独享这唯一正解,并且乐得看这位万门之门的形象在众口相传中越来越扭曲。


这样一来,只有自己知道谜底——这是解密学者的乐趣和小小恶意。在万句如一声的传颂中,只剩下祂可以恶毒地嘲笑人类的偏见和短浅,只剩下祂收藏关于一个带着慵懒的傲慢的、强大又恶趣味的、清冷而难以琢磨的天使之王的记忆,而伯特利是不会介意祂拿老朋友作为恶作剧的道具的。


-end



大概是其实很在意也自认为很了解伯特利但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在意也不知道自己还是不了解人类的蒙(只有我懂伯特利.jpg)

明明是很恋爱脑的东西写出来却感觉好没有恋爱感!怎会如此!

写cp文还带刀其他角色是坏习惯了但我就不改

评论(4)
热度(1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诺瓦克 | Powered by LOFTER